close

嶺頂春風吹微微~滿山花開正當時~阿娘呀對阮有情意~啊~正好春遊碧雲寺
洪榮宏唱的"關子嶺之戀".幾乎所有的白河在地人都會哼上兩句.
小時候的我只要抬起頭來.都會看到巍峨的碧雲寺.好像是被法力無邊的神仙將之鑲嵌在那片峭壁之上......

 台南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

古樸的碧雲寺山門

 

 

巍峨的碧雲寺鑲嵌在枕頭山麓

大門口兩側旁的兩隻石獅子,猜猜看,哪知是公的哪知是母的??

碧雲寺停車場下方的觀音像

 

大仙寺    台灣第一大佛寺 ,創立於康熙年間所建,為國家的三級古蹟之一,其中我家在那時候也貢獻了幾支樑柱,在大仙寺中庭的石碑上還找的到我曾祖父的名子呢!

 

關子領紅葉公園盛開中的櫻花

恩......這張照片拍的真好!

被雲霧囚禁的關子嶺還是頗富詩意呢!

 

關子嶺路開通於昭和十一年三月

台南關子嶺警光山莊

日本深信溫泉有療傷的作用,這間 警光山莊  原本是要給日本兵休息療傷之用的地方,,需具有警察及警友身分方可預約。據傳,其溫泉也是關子嶺中最純的

 

關子嶺有名的景大山莊,適合一家老小,只不過冬天不便宜喔!!

關子嶺最大的溫泉旅館,不少電視節目都有採訪

 

懷香2

懷香1

懷鄉食堂 本地人必來的餐館,其中豬油拌飯更是讓人讚不絕口,超過十一點就座無虛席!!需提前預約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旻鴈     位於仙草埔往關子嶺的路上,在地人一致推薦,最好吃的甕子雞就在這裡,十一點過後就沒停車位了,而因其座落於山路旁,所以除了停車場外要停車就有點困難了

竹香園    在關子嶺眾多的甕子雞店當中在我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,是非吃不可的一家店喔!!6人1200,裡面還有許多竹資的裝潢,讓您用餐的時候彷彿自身於竹林中.......

  

路途上遇到的小小車手.......加油!加油!加油!

白河有名的壁虎車隊  要來關子嶺騎腳踏車找他們準沒錯!!

關子嶺後方175公路上   T2咖啡   是我和爸爸常來小憩的地方

 關子嶺福安宮  台灣四大靈山之一 , 供奉土地公,175公路旁,記得到裡面摸建廟時挖出來的不知名鋼盔和鐵子,聽說摸了會發財。(事實上嘉慶皇帝根本沒來台灣!!)

有名的水火同源已有三百年悠久的歷史。事實上,最左邊看起來失業已久的中年男子,是我老爸!!也是壁虎車隊的一员

關子嶺 是我成長的故鄉,洗溫泉,甕子雞,又有好山,又有好水,上述眾多美麗的照片,大多都是我和爸爸騎腳踏車沿途拍的,但自從上了高中以後住校,回來的時間愈來愈少.......咖啡~溫泉~和甕子雞的味道,一縷縷的離我遠去,或許時間無法到轉到我國中和國小時,騎腳踏車和關子嶺一同嬉戲的時候,但,關子嶺依舊在那,又何必哭哭啼啼,裹足不前。時間和關子嶺的日出日落一樣循環不斷,不過只要一有空我一樣還是能奔向她......她那有如母親最溫柔,讓人最踏實的懷抱............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河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